close

我在PTT上看到有人分享的經驗..........



作者  naruto1031 (毛毛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標題  [囧rz] 家教學生


今天去家教

學生是國三的

聽他說他們還沒上電學的部份

想說先跟他說一些觀念也沒關係

所以就先跟他說什麼是電子啊電荷啊之類的

然後講一講就準備要說導體跟絕緣體

我:什麼是導體呢?就是可以導電的物體,可以讓自由電子容易通過的東西。例如金屬、石墨等等啊

 

生:嗯

我:那絕緣體就是不能導電的東西,像是非金屬,橡膠之類的東西。

生:嗯

我:人體也是屬於可以導電的,你有可能手碰到電而觸電,所以他是導體這樣可以嗎?

生:...........


 


可是我們的手不是橡膠做的嗎
  可是我們的手不是橡膠做的嗎
    可是我們的手不是橡膠做的嗎
      可是我們的手不是橡膠做的嗎



現在小孩子海賊王看太多嗎

身為老師的我總要糾正他的想法

我:當然不是啊。你怎麼會認為手是橡膠呢?(想聽聽看他的原因)

生:因為......





我們有時候不是可以從身上或手上摩擦時搓下一些橡皮屑嗎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搓下一些橡皮屑嗎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搓下一些橡皮屑嗎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搓下一些橡皮屑嗎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搓下一些橡皮屑嗎





現在的小孩真的沒有常識可言啊.......那是你的皮膚組織啊

 

 

 

哈哈~~~笑死我了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E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